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叮~“别人家的校友和同学”再次暖心上线

8月25日,畜牧兽医专业的校友们捐赠的第二批251箱鸡蛋已顺利送达我校,为食堂吃紧的食品类物资卸负减压,给全校师生和附院的“白衣天使”带来了疫情期间一次味蕾的享受。“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怎么能让母校没有鸡蛋吃?”背后蕴藏着作为一名扬大人对已阔别的母校的深情厚谊以及在疫情背景下显现出的责任担当。此次校友们捐赠的总计12万多枚新鲜鸡蛋,给封闭隔离期间的学校师生及教职工带来了营养与美味,还带来了跨越千里深入人心的浓浓暖意。

“你在扬州还好吗?这句话常常是我和留在扬州同学的聊天开端,这句话凝聚了很多情感,胜过千言万语……希望扬州早日恢复繁华,也希望学校的老师、同学一切安好。”8月23日,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2020级本科生张奕航同学,从家乡宿迁为学校寄来1200个口罩以及一封盛满深情的信。即使仅在扬大度过一年时光,正如她信上所言:“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学校,也爱上了扬州这座城市。”这何尝不是每一位扬大人的心声?张奕航同学用暑期在宿迁市团委实习的工资所购买的这一箱口罩,于她而言是自己的“绵薄之力”,却在许多人心中掀起阵阵波澜。

危难之中方显真情。扬州疫情防控作战至今,病毒的肆虐带走了健康与安宁,城市的暂停带来了经济与生活的衰退。但校友们捐赠的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在校学生和爱心企业邮寄来的口罩等抗疫物资,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扬州大学抗疫专项基金》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校友们捐赠的百万余元,全国人民的声援与关注等,它们汇集起来,让东关街寂静的街道布满暖阳,让不再车水马龙的文昌阁旁有鸟语花香,让疫情下的所有人非但不被打倒反而充满活力与信心。

“每一粒微尘都有自己的能量,无数的微尘汇集成一片光明”。感谢每一位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每一位同学对扬大的肯定与付出。等冬天过去,我们一起看春暖花开!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14-87979272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校友会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