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总会 > 会长致辞

会长致辞

会长致辞

“扬州大学,通州溯源,六校聚合,屹立苏中”。自1902年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通州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以来,学校秉承“坚苦自立”的校训精神和“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筚路蓝缕、文脉绵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历久弥坚,书写了源远流长、奔涌向前的壮丽画卷。

扬州大学校友会成立于2002年4月,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由扬州大学和原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及其前身以及扬州大学税务学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海内外校友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多年来,扬州大学校友会一直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的宗旨,现已成为校友、母校和社会之间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纽带。

母校兴则校友荣,校友旺则母校强。学校始终关注支持校友发展,我十分欣喜地看到,遍及海内外的60余万名校友,在各自领域和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不仅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最令我们感动的是,广大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以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形成了扬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展现了情牵母校的赤子情怀,筑就了“扬大一家”的精神家园。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的“优化组合、转型化合”殷切嘱托,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第三次创业”,统筹推进“五大发展战略”“七大一流工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绩,进入了质态更优、环境更好、动力更强的新发展阶段。当前,学校正聚焦一流目标,凝心聚力推进内涵建设。新征程新赛道属于每一个昂扬奋进的扬大人,让我们携手并肩、奋勇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贡献更多扬大智慧、发出更多扬大声音、展现更多扬大作为,共创广大校友和扬州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的力量之基、最深沉的精神之源。扬大永远心系每一位校友,永远做校友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校友发展进步!

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扬州大学校友会会长   丁建宁

2023年12月20日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14-87979272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校友会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