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扬州大学瑞扬学社召开成立大会

2021年4月28日,扬州大学瑞扬学社成立大会在商学院MBA/MPA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对外联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耀,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校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总会秘书长洪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华,校团委副书记周莹,商学院党委书记孟益宏,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高校资助部主任黄洁,项目经理陈辉以及扬子津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瑞扬学社全体成员出席仪式。成立大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茂庆主持。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7月,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原始基金10亿元人民币。其中张建斌董事长个人捐赠8亿元,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亿元,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2020年12月8日扬大基金会与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签署了2020年捐赠项目协议,实施“瑞华启梦助学金”和“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两个项目,推动公益和教育事业共同发展。我校首批评选出60名瑞华启梦助学金获得者,并组建瑞扬学社。

陈耀在讲话中高度称赞了瑞华慈善基金会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对扬州大学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合作前景充满了期待。她鼓励经济困难的学生们虽贫困却要有志,顺境逆境都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张颂杰祝贺瑞扬学社成立。“行有道,爱无疆”,他说:“任何人在成长的路上都将遇到坎坷,但只要意志坚定,不屈不挠就可以拨云见日,看到人生的彩虹。”张颂杰表示,瑞扬学社的成立将有助于为困难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让他们求学之路无后顾之忧,助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会上,宣读了《2020-2021学年瑞华启梦助学金评审决定》和《关于同意成立扬州大学瑞扬学社的批复》。陈耀理事长为瑞扬学社指导老师张一卉老师和校外兼职辅导员黄洁女士颁发聘书。

江滋梅作为瑞扬学社骨干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求学道路上不惧苦难、勇往直前的励志故事,向瑞华慈善基金会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表示:“获得助学金,绝不仅仅是一串金钱数字,更是激励我们积极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

张一卉代表瑞扬学社所有成员向瑞华慈善基金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介绍了瑞扬学社的组织机构和发展规划,并对学社与学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宝剑锋芒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向瑞扬学子们强调挫折与锻炼的价值,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会后由张颂杰秘书长、陈耀理事长和瑞扬学社代表江滋梅同学一起种下“瑞扬树”,大家共同期待瑞扬学社茁壮成长。


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14-87979272  地址: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邮编:225009

Copyright © 2019 扬州大学校友会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